人民网>>IT

搜狗号码通牵手12321举报中心 建立垃圾短信“便民举报通

2014年12月01日08:1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28日,由工信部下属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联合搜狗公司打造的“便民举报通道”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宣布“便民举报通道”正式运营。

  “便民举报通道”将共享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和搜狗号码通的有效垃圾和骚扰信息数据库,将采取“标记-举报-反馈”的方式串联互通,一方面方便用户举报垃圾短信,另一方面防止垃圾信息的进一步扩散。被举报的数据会经过“机器判断+人工审核”的方式把数据反馈给三大电信基础运营商;各省市运营商可以登录短信平台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各省管局和各省协会将对各省的运营商的处理情况进行监督,并以月为单位生成统计报告,通报给运营商并作为考核依据。

  随着手机的诞生和普及,原本单纯传递私人信息的工具逐步被各种垃圾短信所污染,现在只要你有手机,就难逃短信骚扰。相关政府部门一直坚持“维护通信安全”的原则,重拳整治垃圾短信,打造 “政府+技术+用户”的有机体系。

  “打击垃圾短信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这次启动便民举报通道就是利用众包思维,呼吁全民一起行动治理垃圾短信。”搜狗副总裁杨洪涛表示,搜狗号码通希望能将亿级号码库资源和首创的号码标记识别技术推向整个社会,减少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通信烦恼。

  据悉,由工信部起草制定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已经酝酿多时。该规定如顺利出台,一定会对未来垃圾短信的治理工作带来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强化政府、企业、运营商等多方力量的联合打击力度,充分显示出各行各业治理垃圾短信的决心和信心。

  (原标题:搜狗号码通牵手12321举报中心 垃圾短信随手举报)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