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路边的wifi别乱蹭 小心木马病毒植入

2014年11月29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边的wifi别乱蹭 小心木马病毒植入

  到了某个公众场所就问“这里有wifi吗”已是不少手机族的习惯,但要注意“路边wifi别乱蹭”。昨天,@人民日报等发微博提醒当心“免费wifi窃网银”:“江苏小周U盾、银行卡都在手,卡里6万元却被盗刷仅剩500,警方分析,这与她曾连接免费公共wifi有关。”

  专注手机行业的美国赛施电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毅介绍,骗子可以通过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把木马病毒植入wifi用户的移动终端,从而盗取移动终端内的银行卡信息;另一方面,也可能通过wifi向正规网站植入钓鱼网站,在钓鱼网站上进行网络支付的话,就可能导致银行账号信息泄露。记者又从银行界资深人士处了解到,带“毒”二维码、伪装银行短信号等方法可能通过骗取用户的银行账号、密码、截取短信验证码等方法转移客户资金到非法账户上,在极短时间内取现。

  银行界和IT界人士提醒,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应装好防病毒软件,防止中毒、被挂马,在公共场所不要随意连接陌生wifi,不要随意进行网页支付,可以把合法网站放到收藏夹,从收藏夹打开;最好通过银行官方APP使用网银。(伍仞)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