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欧盟再提新要求:谷歌“被遗忘权”应该适用于全球

易木

2014年11月27日14:3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再提新要求:谷歌“被遗忘权”应该适用于全球

ggsuosu

  欧盟再提新要求:谷歌“被遗忘权”应该适用于全球

  【TechWeb报道】11月2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要求谷歌将“被遗忘权”延伸至全球,也就是说全球用户都有权要求谷歌删除其搜索数据库中“不相关、不吻合、不正确”的搜索项目。

  所谓“被遗忘权”,是当人们认为有关个人的信息“不充分、不相关或不吻合”时,有权要求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将其删除。今年5月,欧盟最高法院裁定欧洲用户可以要求谷歌删除搜索引擎中包含自己的名字或相关事件的链接。截至7月18日,谷歌收到了超过9.1万个信息删除申请,覆盖32.8万个互联网地址。

  不过,本次欧盟委员要求谷歌将“被遗忘权”试用范围扩大至全球,不仅限于欧洲。在欧洲,谷歌的法国网站google.fr或者德国网站google.de将不会再次出现已经处理过的“要求被遗忘”信息,但是这些删除的搜素结果仍会出现在Google.com上。

  代表欧盟的隐私监管机构Article 29 Working Party负责人伊莎贝尔·法尔奎-佩隆迪(Isabelle Falque-Pierrotin)表示:“根据我们正在进行的法律分析来看,谷歌所有搜索站点,包括.com,都要遵守‘被遗忘权’”。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对欧盟的这一要求作出具体的回应措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谷歌不希望妥协。早前,谷歌董事长施密特曾表示“被遗忘权”没有必要延伸至美国站点。

  谷歌,是全球最强大的搜素引擎。不过,谷歌在欧洲面临了不少“特殊待遇”。不久前有报道称,欧洲议会正在怂恿欧盟对谷歌进行分拆,以控制其在欧洲的霸权地位。(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