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国限制商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低于122米

2014年11月26日08:2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限制商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低于122米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计划限制商用无人机的持证资格及飞行高度,以确保安全性。

美国限制商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低于122米

  美国限制商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低于122米(图片来自SuccessfulWorkplace)

  据悉,无人机运营商在获得运营牌照与FAA认证之后,还需要完成数十小时的安全飞行测试。此外,FAA还将规定商用无人机只能在白天飞行,并且飞行高度不得超过400英尺(约122米),以便在控制无人机时使其处于人类的视线范围内。

  据了解,重量在55磅(约25公斤)以下的商用无人机可能会遵守相同的规定,不会考虑其种类或功能的差异。目前,亚马逊、谷歌、波音等公司都在尝试无人机计划,例如用于科考的波音ScanEagle、用于娱乐的SZ DJI Technology Phantom,以及用于快递配送的Prime Air等。

  如今,无人机已经可以用于娱乐领域,但商用无人机在美国基本被禁止。业内人士指出,FAA的规定并不能解决隐私担忧。一旦商用无人机上天飞行,人们难免担心自己的隐私遭到侵犯。

  美国监管部门表示,FAA正在将无人机整合到全世界最繁忙、最复杂的航空系统中。“我们希望在此过程中坚持自己的使命---在空中和地面保护美国人的安全。”

  今年7月,亚马逊将旗下的无人机飞行测试计划提前递交至(FAA),并称已经成功制造出了能载重5英镑飞行逾50英里的无人机模型。FAA预计在2014年年底送交政策提案,并对外进行公示,之后会结合社会建议做出修改,再出台最终方案,整个流程可能会耗时数年。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