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监测发现:上半年中国境内619万台电脑被境外控制(图)

2014年11月25日09: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测发现:上半年中国境内619万台电脑被境外控制(图)

  昨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图为观众正在了解安全数据风险监控系统。中新社发

  昨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中央网信办获悉,我国正加大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目前教育部已经部署具体工作。

  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介绍,目前网络安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提高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设立网络安全周就是呼吁网络安全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培养正确的安全意识,即让大家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技能

  随着网络应用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公众利益也提出了挑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仅2014年上半年,中国境内625万台电脑感染了木马病毒;境外的1.9万台主机,控制了我国境内619万台电脑。

  目前,我国网络安全建设面对人才紧缺的局面。据赵泽良介绍,每年我国与网络安全专业相关的毕业生仅7000人。与此同时,美国为了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并在学校推广网络安全培训。

  “我们确实要加强这个方面的人才培养。”赵泽良对记者透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已经表示,教育部已经部署安排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

  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透露,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成立后,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做了多项工作。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快进行网络安全的立法工作,国家层面也在加速网络安全战略的起草。(记者李丹丹 黄颖)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