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齐向东:智能设备安全体系是360未来十年主攻方向

2014年11月25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向东:智能设备安全体系是360未来十年主攻方向

  “未来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网民对于网络安全的需要已经不仅仅是电脑安全、手机安全。”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对媒体表示。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本月24日至30日在京举办,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着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奇虎360等多家互联网企业都积极参展。奇虎360公司以“网络攻击就在身边”为参展主题吸引了不少社会各界关注与驻足。

  网络攻击星球图

  在公共安全展区内,奇虎360公司展出了近年来创新的安全产品和最新技术,分别通过公共事业、企业安全、家庭生活、WIFI互动、绵羊墙和智能车辆破解等区域集中进行了展示。在公共事业展区,中国网络安全威胁地图正式亮相,这款安全大数据产品采用可视化的方式,实时全景展示网络安全威胁状况包括木马实时查杀追踪地图、骚扰电话追踪地图、未知威胁感知系统、网络攻击星球图、伪基站实时追踪图、伪基站实时分布图、360网络安全风险指数7达系统。

  根据360实时数据显示,360网盾大数据实现了对全国钓鱼网站的监控,平均每天拦截钓鱼网站9600万次。双11当天钓鱼网站接近2亿次,是平时钓鱼网站数量的一倍。

  在企业安全展区内,360展示了天擎、天机、天眼等产品。360根据企业级用户需求进军企业安全市场,目前形成了“云+端+边界”的完成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体系,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中石油、国家电网等十几个国家部委和大型国企都已应用360的企业安全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网络安全主要涵盖三个层面,首先是国家安全,包括相关部门、机构对网络安全设备和大数据的安全需求。其次,是企业安全,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互联网化,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手机都可以变成一个WIFI,对企业的网络攻击可以绕开防火墙,从攻击员工个人开始,再对单位发起攻击。第三则为个人安全与家庭安全,从可穿戴手表到汽车智能系统等,智能终端会搜集个人数据传输到云端,一旦被攻破,个人隐私将面临全面泄露。

  对于目前中国网络安全锁面临的挑战,齐向东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电脑安全,手机安全、智能硬件、智能家庭已经发展起来,未来将涉及更多智能硬件的安全防护,我们已经进入万物互联的世界。”

  齐向东还对中新网IT频道说道:“智能设备的安全将是未来十年360的主攻方向。360做的智能硬件设备都是与安全有关的,比如现在的儿童手表是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360路由器是解决家庭上网安全,路由器安全是家庭的最大核心。和安全无关的智能设备,360将会以投资或其他方式来鼓励外部产业来做,如利用360成立的安全智能基金来扶持企业与创业团队来做智能硬件。”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