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4年11月24日16:5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曾亮)今日开始,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上午,本届宣传周在北京世纪坛举行了启动仪式。

如何提高我国6.23亿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最为紧迫的问题。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从11月24日开始,宣传周将分别设置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和法治日7个主题宣传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专业机构,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北京农商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360等知名网络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宣传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展示各自在网络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网民代表也将出席宣传周有关活动,与公众进行对话交流。

宣传周的其他重点活动还包括“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家访谈、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

本次宣传周是今年2月中央网信办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确定举办的活动。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