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赵泽良强调网络安全习惯重要性

2014年11月24日14: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赵泽良强调网络安全习惯重要性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介绍网络安全周的情况。 见习记者 康佳摄

  11月24日,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京开幕。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在开幕式上表示,网络安全和个人卫生习惯一样重要,网民应该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

  赵泽良用驾驶安全来比喻网络安全,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很好的车,但是一个从来不会开车的人驾驶它还是要出事。不是车不好、不是路不好,而是驾驶员没有驾驶技术。互联网也是一样,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就是驾驶技术,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的网络安全很难得到保障。”

  “我们现在已经有6.32亿网民,5亿多移动用户,网民每天的上网时间也一直在增加。”赵泽亮认为,网络安全基础的问题就是提高6.32亿网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就像是卫生问题一样,网民应该形成良好的网络习惯,要像吃饭前洗手一样顺其自然。”

  观众在展商设置的移动安全体验区参观体验。 见习记者 康佳摄

  为了更好地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1月24日至30日,北京中华世纪坛纪念广场举办以“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公众体验活动。体验分生活、商务、通信金融三个展区,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让公众切身感知网络安全威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分别设置了“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等7个主题宣传日,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举办专题宣传活动。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