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云计算在企业的普及在持续加速

赛迪网

2014年11月24日10: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计算在企业的普及在持续加速

  【赛迪网讯】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进行的研究显示,69%的企业已经在云端运行应用或基础架构,比2012年时上升了12个百分点。研究发现,云计算投资增长了19%,大型企业(员工人数超过1000人)在云计算上的支出平均为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26万元)。2015年,24%的IT预算将用于云解决方案,其中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所占份额最高。

  IDC报告还包括以下内容:

  ·在云端部署至少1款应用或部分计算架构的企业比例由2012年的57%上升至69%,18%的企业计划未来12个月在云端部署应用或计算架构,13%计划未来1-3年在云端部署应用或计算架构。

  ·自2012年以来,企业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增长了19%,今年大型企业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平均为330万美元。中小企业(员工不足1000人)的投资平均为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6万元)。

  ·能速度投入使用(39%)和低拥有成本(39%)是企业转向云计算技术的最大原因,取代原有系统(35%)是第三大原因。在制造行业这一趋势尤其明显,不能适应现在和未来业务模式的原有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将被逐步淘汰。

  ·业务/数据分析(19%)、数据存储/数据管理(19%),协作/会议解决方案、内容管理系统和IT基础架构管理(16%),是企业未来12个月计划转型到云计算技术的三大应用类型。

  ·从IT高级管理层的角度看,影响云计算应用和基础架构普及的三大因素是对安全的担忧(61%)、整合挑战(46%)和信息监管(35%)。

  ·明年24%的企业IT预算将用于云计算解决方案,其中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所占比重最高(49%),其次是IaaS (基础设施即服务,28%)、PaaS(平台即服务,18%)和其他(5%)。使应用快速投入使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淘汰不适应现有商业模式需求的原有系统和应用,是导致明年IT预算以这种方式分配的多个因素中的三个。

  ·营销(45%)、销售(43%)和人力资源(40%)是IT部门之外三个投资云计算项目最多的部门。

  ·安全仍然是IT和业务部门高管对云计算最大的担忧。19%的受访者不十分/完全不信任云计算安全性,74%受访者对云计算安全性有一定的信任。尽管云计算安全技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但对云计算安全技术的担忧仍然限制着云计算的普及。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