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澜起科技完成6.9亿美元私有化 股票即将摘牌

小峰

2014年11月21日09:5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澜起科技完成6.9亿美元私有化 股票即将摘牌

1394497699360

  澜起科技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在纳斯达克挂牌刚1年的芯片制造商澜起科技今天宣布已经完成6.93亿美元私有化交易,股票即将从美股自动摘牌。

  澜起科技(Montage Technology Group Limited)在声明中称,由上海浦东科技技术投资公司和中国电子投资公司合资建立的公司Montage Technology Global Holdings已完成对澜起科技的收购,交易规模约为6.93亿美元。

  今年6月份,被研究公司Gravity Research指责财务造假的澜起科技宣布接受上海浦东科技技术投资公司发出的6.93亿美元私有化邀约,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收购价22.6美元,8月份股东大会通过了私有化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澜起科技今天首次披露中国电子投资公司(China Electronics Investment Holdings)披露参与私有化一事。根据官方公告,中国电子投资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而后者是一家国有IT公司。

  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一样,上海浦东科技技术投资公司也是国有背景,后者是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旗下全资子公司。

  澜起科技本月初正因推迟提交三份财务文件而遭遇纳斯达克启动强制摘牌程序,在此尴尬之际完成私有化交易,是个“皆大欢喜的解脱”。

  澜起科技是一家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专注于为家庭娱乐和云计算市场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全方位解决方案,2013年9月27日在纳斯达克挂牌,发行价10美元,融资7100万美元,截至今天凌晨美股收盘为22.59美元。(小峰)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