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增速下滑

2014年11月21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增速下滑

  记者昨日从易观智库了解到,根据《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的销量为544.5万台,同比上涨25.1%,市场增速相较一二季度都有所下滑。

  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厂商市场份额中,苹果、三星、联想分别以56.3%、11.6%和9.4%的市场份额占据前三位。排名市场前列的产品中,小米平板7月份首发,经过一个季度的发展迅速蹿升至第4位。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2014年一、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速分别为48%与53.8%,三季度下降到25.1%,主要是由于苹果产品的销量下滑所致。虽然安卓阵营的产品销量在三季度有所上升,但是难以覆盖苹果销量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苹果iPad Air和iPad Mini 2的产品进入生命周期末期,按照苹果近年来的发布惯例,产品线会在发布iPhone新品后陆续更新,所以iPad系列平板的销量在第3季度有所下降。

  分析师认为,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呈现出疲软态势,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平板电脑的应用场景不仅仅局限于家中与办公室等固定场所,其便捷性和可移动性使其能够匹配更多户外场景的使用。但就目前来看,平板电脑受到PC市场和大屏智能手机市场的双重挤压,难以找到市场中的定位,市场活跃度逐渐下降。记者 崔乐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