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普京送的俄产双屏智能手机 网上预售6000多元

2014年11月21日08:12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送的俄产双屏智能手机 网上预售6000多元

  老弟,我这神机正反都好用。洋气吧!老哥,你家的东西比“苹果”霸气。赞! (设计对白)

  在前两天举行的2014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总书记赠送了一款俄罗斯双屏智能手机——YotaPhone2,这款手机以其“洋气”的造型,出众的功能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关注。习大大和普京一起把玩手机的照片一时间在各大网站上疯传。

  有消息称,这款手机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记者昨天发现,在淘宝网上,已有卖家开始对俄罗斯版本的该款手机进行预售。卖家预测的发售价格为6000-6600元。不过,多位卖家均表示,目前尚不知YotaPhone2的网络制式,是否“三网通用”。

  正反都有屏幕永不“熄屏”

  普京送习总的智能手机火了

  智能手机YotaPhone2之所以如此受关注,当然不仅是因为普京刚刚“叫停”了一款印有他头像的“黄金版”手机,却欣然充当了YotaPhone2的“代言人”。

  这款手机宣传的独特功能正好击中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手机的“软肋”,它拥有超长的待机时间,号称“永不熄屏”。

  从习大大和普京一起把玩手机的照片中大致就可以看到,这款“神机”正面、背面各有一块大屏幕。已经公开的信息显示,手机正面的这块屏幕和普通智能手机屏幕大致相同,而背面的屏幕是一块全触摸电子墨水屏(黑白显示)。

  据称,这款手机的设计理念是:现在的智能手机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状态,跟个黑盒子没区别,想用手机必须先解锁弄醒它,这样太被动。应该有一块屏幕一直点亮才好。YotaPhone2背面的墨水屏就有这个功能。

  开发商说,用背面这款屏幕,可以连续看50小时电子书、刷50小时微博、浏览50小时萌宠图片。此外,即使主屏幕没电了,背面屏幕也还是亮的,这样就可以在手机快没电时把重要内容转到背面屏幕上去,避免因为手机歇菜而误事。

  照片在网上传开之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惊呼:“这款手机太霸气了,不知道国内哪里能买到?”

  购物网站上已有卖家预售

  预计价格6000-6600元

  YotaPhone生产商YotaDevices的CEO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VladislavMartynov)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计划向20个国家推出YotaPhone2,明年年初的时候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推出。

  据了解,YotaPhone的所有产品都是由总部在新加坡的跨国公司HI-P(赫比国际)在天津和苏州的代工厂生产制造。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商品查找栏中以关键词“YotaPhone”进行搜索发现,有六七家店铺已经开始预售。其中一家“willingness英文书法”的全球购商品的标价为6000元。

  该商铺客服人员表示,预计发售价格为6000元,需要的买家可以先付2000元订金。预计到货时间为明年初。

  他同时表示,第一批发售的是俄罗斯版本的YotaPhone2,国内版本要到明年5月份才会上市。

  对于俄罗斯版本YotaPhone2的技术参数,该客户人员说如果参照YotaPhone一代,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具有中文界面,不需要刷机(重装系统);网络制式方面,移动和联通可以使用,电信尚不明确。

  销售记录显示,该商铺3天内已经售出了1笔订单。

  记者还注意到,该商铺中有俄罗斯版本YotaPhone一代现货发售,和二代同样为双屏设计,白色版售价3700元,黑色版售价3499元。成交记录已经有8笔。

  在其他几家商铺中,YotaPhone2的预售价格基本在6000元-6600元。

  领导人们纷纷为民族品牌“代言”

  其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总书记赠送YotaPhone2,亲自为俄罗斯民族手机品牌“代言”,并不是个案。

  今年9月12日的上合组织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向与会者赠送了一份特殊的国礼——中国国产的中兴手机。

  中国的国礼通常是丝绸、瓷器、图画和其他传统工艺品,以国产品牌手机作为国礼还是第一次。

  此前,彭丽媛女士在德国观看球赛时,掏出手机拍照的图片为人津津乐道。网友发现,她使用的是中兴旗下品牌“努比亚”的一款机子。随后,该款手机在线上线下都热卖。

  而去年,彭丽媛随习总出访俄罗斯时,被镜头捕捉到手提包,为广州本土品牌“例外”服饰生产。当日,国内股市整个服装板块走强,50%以上的服装股飘红,包括朗姿股份、大杨创世和众和股份三只股票涨停。

  这两年,彭丽媛女士的穿着引领的“国母STYLE”,已成为了时尚界、服饰界和普通民众追崇的对象。

  国外的领导人更加热衷为“国货”代言,比如,泰国前女总理英拉就任总理前,是电信公司总裁,爱穿名牌西式套装。担任泰国总理后,服装风格大变,总是穿着五颜六色的泰国丝绸套装出席各种重要场合,德国《图片报》把她选为穿衣最具风格的女政要。在她的推动下,了解、喜爱泰国丝绸和泰丝服装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人进行过一项有趣的统计,奥巴马当总统的第一年,奥巴马夫人就“代言”了29个美国服装品牌,为时尚产业创造的价值高达27亿美元。

  奥巴马的两届就职典礼上,奥巴马夫人分别穿着华裔设计师Jason Wu和非洲裔设计师Tracy Reese设计的礼服。这一选择,被认为是对草根移民实现“美国梦”的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领导人为“国货”代言,不仅能激发国内民众的热情,也向世界推广了民族品牌和国家文化,对发展民族产业,推动国内经济作用巨大。(每日商报)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