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李彦宏马云马化腾齐聚乌镇 竟然只有他吃到了这道菜

2014年11月19日23:01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彦宏马云马化腾齐聚乌镇,竟然只有他吃到了这道菜

  当李彦宏、马云、马化腾聚在一个餐桌,他们会吃什么?

  再过一天,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将在乌镇开幕。过去,乌镇接待过的最多的是国内外各路游人。伴随着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作为永久会址的乌镇,游人集结也变成了大咖盛宴。

  民以食为天,这些聚集乌镇的互联网大咖们将能吃到什么美食?

  欢迎晚宴:4菜1汤

  11月17日,《钱江晚报》首次曝光了1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欢迎晚宴菜单。从菜单看,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等互联网大佬共同出席的这顿晚宴并不复杂,含4菜1汤,加上水果和2份点心。

(欢迎晚宴菜单)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务组负责人也透露,此次大会的菜系“以乌镇本土家常菜为主”,比如乌镇酱鸡,选用本地农民放养的的土种雌鸡作原料,外观酱红油亮,入口脆嫩鲜美,后味无尽;还有桐乡龙翔街道新鲜上市的董家茭白,口感甜脆;另外,乌镇小吃定胜糕,香糯可口,甜而不腻;还有小吃乌米饭、一口粽等都在列。

  食材:大多来自乌镇的绿色农场

  乌镇旅游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曹杨栋透露,大会晚宴提供的大部分食材,都来自于乌镇自己的绿色农场。“都是自己种的,品质上的要求很严格,主要就是供应景区内的13家酒店。”曹杨栋说,正是因为这些食材要闯三关才能被端上桌,所以这个绿色农场的蔬菜很受游客的欢迎,有些游客甚至专门想买一些带回去。

  乌镇米大厨:单独为李彦宏设计一道菜

  除了主办方为各路互联网大咖精心设计的菜品,还有一位大佬被乌镇本地大厨给予了“特殊待遇”。

  乌镇米庭客栈的大厨米师傅专门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准备了一道新菜——“互联网状元球”。这道菜用盐卤豆腐绞碎后配上虾米做成0和1的造型(形象地代表了由0、1组成的计算机世界),再用立冬“早水荸荠”为底的秘制高汤煨烧而成,配以青笋和秋葵,营养均衡、清润爽口。米师傅还在托盘上用粉色米糕拼贴出一个可爱的熊掌图案。

  据米师傅介绍,“互联网状元球”是乌镇当地人“乌镇状元球”的改良。相传该菜是从过去秀才赶考前夕,族人为其饯行时必备的“状元狮子头”演变而来,到民国时期,由总统府厨师把纯肉丸改成了肉丸内嵌鱼丸,或者是鱼丸内藏肉丸两种,后人就把它称为“文武状元球”或者“文武燕球”。

  为什么米师傅要单独为李彦宏设计一道菜?

  米师傅说,自己一直是百度忠实的用户,平常生活中碰到点小问题,不喜欢问别人,就喜欢“百度一下”。去年冬天,自己一岁半的女儿大半夜发高烧,又哭又闹的,当时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办,他百度了一下,说小孩子发热不可怕,也不用急着去医院,先用温水擦浴降温看看情况。他照百度上面查到的方法,果然,连续擦浴十来分钟之后,女儿的烧退了。

  “百度平时真帮了自己不少忙。考虑到李彦宏是北方人,又喜欢清淡口味,不爱油腻,或许对乌镇本地浓油赤酱的‘重口味’菜式不太感兴趣。所以,我特别设计了这道菜!”米师傅说,他注意到,大会官方酒店离自己经营的客栈不远,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亲自为李彦宏送出这道菜肴。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