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爱奇艺全面倒向小米 自有硬件宣告失败?

2014年11月19日22:18    来源:中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奇艺全面倒向小米 自有硬件宣告失败?

  11月19日下午,小米正式宣布3亿美元入股爱奇艺。外界评论认为,爱奇艺将全力扶植小米圆“客厅梦”,未来用户将在小米电视、盒子以小米手机上看到爱奇艺提供的视频内容。但这一合作也标志着爱奇艺自有硬件战略宣告结束,包括其100+手机以及与TCL合作的互联网电视将像PPS品牌一样淡出。

爱奇艺全面倒向小米 自有硬件宣告失败?

  事实上,爱奇艺也有布局硬件之意。2013年,爱奇艺提出“iQIYI inside”战略,在互联网公司抢占客厅的混战中插了一脚,与TCL旗下华星光电联合出品了TV+系列电视,可谓声势浩大。随后,百度又携爱奇艺推出100+爱奇艺手机布局移动端,主打手机看电视剧。

  但是,抢占硬件端是一个充满美好憧憬,但实现的过程却是充满荆棘陷阱。爱奇艺在没有硬件技术积淀的情况下,仅靠合作跨足智能电视领域,始终没有推出切中用户痛点的产品,其互联网基因和合作伙伴的硬件基因没有相互融合,最终导致爱奇艺智能电视和手机在智能硬件的竞争中被逐渐淹没。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爱奇艺在移动端视频时长方面已经位居腾讯视频之后排名第三位,此次小米入局可能让爱奇艺这一数据得到提升,而对于小米今后与TCL的合作是否继续,爱奇艺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外界认为,爱奇艺自有硬件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小米的入局可以让爱奇艺的硬件合作伙伴们体面的退出。

  可见,虽然在智能硬件的浪潮下,爱奇艺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并没有成为“风口上的猪”。而当小米向他张开双臂之后,爱奇艺便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小米财大气粗缺内容,爱奇艺财务危机有内容,为小米补短板,自己能续上资金链,可谓各取所需。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坊间传言百度10亿美元入股小米,所以小米此次入股爱奇艺所花的钱,其实都是被百度“左兜倒右兜”,引入小米,百度一方面受到龚宇逼宫,一方面也愿意和小米成为朋友。结果是,龚宇拿到了新的热钱,但其后是否甘心做“干爹”背后的人,还很难说。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