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乐视TV梁军谈小米投资爱奇艺:视频网站不再靠内容竞争

2014年11月18日08:2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TV梁军谈小米投资爱奇艺:视频网站不再靠内容竞争

乐视梁军

  乐视TV梁军谈小米投资爱奇艺:视频网站不再靠内容竞争

  针对近日小米数亿美元投资爱奇艺和优酷土豆一事,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梁军对TechWeb表示,从目前来看,视频网站的竞争不再是靠拥有多少内容,因为内容并没有突破视频网站的竞争格局。随着内容版权的费用大幅上涨,未来视频网站的竞争格局主要是谁能够把相同、相近的资源运营的更好,抓住客户,来产生更具有高净值的用户。

  乐视TV和小米在智能电视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双方也曾因此陷入口水战。今年7月,乐视诉小米盒子盗播《后宫甄嬛传》等十部影视作品取得胜诉,获赔15万元。小米盒子、电视缺乏内容的问题日益显现,此次小米投资爱奇艺和优酷土豆,被业界认为是小米布局内容的重要一步,势必会引发双方更激烈地竞争。梁军回应称,他们之间的投资谓资本合作,不会大幅度影响乐视TV未来的战略,只不过竞争越来越加剧。这个事情不在今天发生,也会在未来某一天发生。

  在梁军看来,乐视TV要做的最核心的事情是打造行业壁垒。对于这种壁垒,他举例说,在芯片平台、钻切技术等方面,乐视TV都与相应的供应商有很好地合作,因为乐视TV两年以来的销量和品牌影响力,这些供应商把一些独特的技术只给乐视,不给其他的品牌。在这方面乐视TV还需要继续努力。

  乐视TV宣布,今年双十一期间超级电视总销量达6.4万台。其中天猫数据魔方显示,“双十一”当天乐视TV超级电视总销售额突破1.58亿元,打破去年天猫双十一电视销售额纪录。彭刚表示,乐视TV的发展节奏不会受竞争对手的影响,明年的目标是怎么继续保持产品对市场的领先。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