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机器人大赛学生打Dota赢学分

2014年11月17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器人大赛学生打Dota赢学分

  上周末,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来自51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组队打擂。活动首次将大学生中风靡的Dota游戏引入现实赛场,选手们要利用自己设计的机器人翻越障碍,击打敌方“生命柱”。根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激励政策,学生如在Dota大赛中获奖,可获得相应学分,还有机会申请奖学金。

  在机器人Dota(基于魔兽争霸3的多人对抗在线游戏)对抗赛中,同台竞技的两支队伍既要守卫己方基地,又要夺取对方基地,这不仅考查队员们的机器人制作调试及操作水平,也考验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正方形赛场上,红蓝两队各占据一方阵地,其上设有“森林”、“涵洞”、“独木桥”等障碍。首先参赛的是河北工程大学代表队(红队)和内蒙古工业大学代表队(蓝队),双方各派出四只机器人。最终,经过激烈争夺,蓝队以8:4获胜。

  本次大赛共设9大类、17个小项的比赛,包括跳舞、水中救援、抢球博弈等。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学生已连续多年组队参赛,该校规定,学生如在类似的学科竞赛中获奖,可以获得6到10分的学分,经过认定的创新与实践学分课冲抵专业课或公选课学分,还可因此申请科技创新奖学金,累计获得12个学分,学分绩可提高0.2。据统计,该校每年有二三百人申请冲抵学分,2013年,全校有558人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占学生总数的5%,共投入资金66万元,占奖学金总数的20%。

  昨天,机器人Dota对抗赛上,对战双方的机器战车在观众的瞩目下激烈交锋,抢占阵地。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