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市值超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

阿茹汗

2014年11月17日08:4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市值超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

1

  微软市值超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第二大上市公司

  【TechWeb报道】11月17日消息,上周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微软股价收报49.6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50.5美元。据此数据计算,微软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CEO纳德拉削减了费用并进行了裁员,将专注于移动和云计算技术。他的这些举措推动了微软股价的上涨,截至本周五,微软的市值已突破4000亿美元,超过埃克森美孚。近期国际油价的下跌影响了后者的股价。

  据了解,自纳德拉上任以来,宣布了一系列新项目,以加强云计算业务。相对于传统软件销售,云计算服务被认为更有前景。微软还宣布将重新设计Windows操作系统,并为多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包括苹果的设备发布其他软件。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微软已经进行了战略调整。纳德拉仍面临着多方面挑战,因为微软仍非常依赖正在滑坡的PC市场。不过,与其他传统的科技行业巨头,例如IBM、惠普和甲骨文相比,“微软在顺应行业趋势方面做得最好”。

  此外,苹果目前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市值超过6680亿美元。这一市值也超过微软在1999年12月1日时创下的前历史记录6160亿美元。不过,2000年微软股价就出现了大幅下跌。(阿茹汗)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