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IFI成顾客选房痛点 去哪儿:国内过半酒店提供

2014年11月16日17:37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FI成顾客选房痛点 去哪儿:国内过半酒店提供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基于移动端引导的出行正逐渐成为主流。在线上企业大举推动“移动旅行”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线下酒店也正在加入这场移动盛宴的争夺中。

  Wi-Fi这个数年前对不少人还有些陌生的词汇,如今已成为顾客选房最关注的决定性要素,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其系统覆盖的国内酒店中,已有占比高达52.15%的酒店为顾客提供Wi-Fi服务。

  同样,一份来自美国的调查显示:免费Wi-Fi已列入商务旅客最受欢迎的设施,35.2%的受访人群表示Wi-Fi影响其对酒店的选择,相比之下,只有28.2%的人认为酒店地点靠近会议或办公活动区域更加重要,这个结论放在几年前绝对会令人倍感诧异。此外,调研中不同性别的反馈差异不大,36.2%的男性和32.1%的女性(占最大比例)均认为免费Wi-Fi是酒店设施中最重要的影响要素。

  另有一份来自国内的调查发现,国内旅行者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明显高于其它移动设备,占据了绝对优势,共占比80.39%。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的用户占9.80%,排名第二,使用平板电脑的占比7.84%。手机上网之所以得到绝对多数用户的青睐,一是因为手机携带方便,二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很多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开发。

  此外,调查显示,速度快和上网免费并列第一成为旅客对于酒店Wi-Fi的具体需求,分别占比35.29%,排名第二的是上网便捷,这方面用户占比25.49%,与此同时,各有1.96%的用户基于信号强和安全性高而选择使用WIFI。

  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者希博表示,随着万豪等高端酒店对旅客开展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免费Wi-Fi成为酒店基础服务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如果用当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思维来阐释,这正是传统旅游企业对于客户所谓“痛点”的开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