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不为人知的十大出厂测试:360儿童卫士九死一生

2014年11月14日17:4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为人知的十大出厂测试:360儿童卫士九死一生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昨日出席“守护宝贝”公益活动时表示 ,现在互联网公司做智能可穿戴产品是一种趋势,但很多健康监测类产品由于并非刚需,只能昙花一现。他表示360做儿童智能手表是认为该领域才是可穿戴设备的刚需。

  自9月底正式上市以来,360儿童卫士手表2目前的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只,市场接受度颇高。但360儿童卫士手表的诞生之路并不平坦。据360儿童手环内部工作人员提供资料,除了部件全部采用一线厂商之外,儿童手环产品出厂质量把控工作也特别严谨。为保证产品质量,360儿童手环出厂前必须通过十个品类、数千次专业测试。

  这些让360儿童卫士手表九死一生的测试品类包括:

  l 疲劳测试:为保证表带耐用性,360儿童手表的表带需要经历3000次折弯测试,每分钟折弯达到60次。

  l 类化妆品测试:360儿童卫士手表在测试过程中将防晒霜等化妆品涂抹在产品表面,常温放置10分钟后高低温冲击24小时,看产品是否能够无异味、无裂痕、不起皮、不掉色。

  l 酒精测试:将医用酒精(浓度为95%)涂在干净的棉花上面,使用200克的(一只iphone 6 plus的重量是172克)力在产品表面来回摩擦200次后产品不起皮、不掉色。

  l 震动测试:采用5~500赫兹的频率,分横向、纵向、伸缩三个方向震动,每隔方向各一个小时,共三个小时。

  l 充电测试:1000次充电小熊连接手表反复充电测试。

  l 老化测试:在两种环境下进行老化测试,一种是70℃及湿度93%,一种是0℃,测试时间为各两天。

  l 高低温测试:测试智能手表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的适应性。360儿童卫士手表选择了零下40℃、30分钟;+75℃、30分钟为一个循环,共进行24个循环的测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手机高低温测试的低温通常为零下20℃。

  l 跌落测试:从80厘米高的位置,进行共60次跌落测试。

  l 防水测试:达到6级防尘5级防水的国际标准,其中防水标准可达到防淋水。

  l 盐雾测试:主要针对金属部分,在pH6.6偏酸性、25℃盐雾环境中测试24小时,保证金属部分不腐蚀、不生锈。

  产品质量也是产品的生命力,360儿童卫士手表的成长门槛并不只有这些。据周鸿祎透露,360智能手表儿童卫士第一版研发花费了几千万元,用时一年。但由于在智能硬件方面经验不足,加上对父母的想法了解不深,做出的产品并不理想。手表虽小,但包括大量部件,很多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无法让360满意。为深入了解儿童父母——用户想法,360儿童卫士手表第一代10万多只产品全部赠送给愿意体验的父母,这些父母也给出了不少反馈意见。

  今年9月,360儿童卫士手表第二代产品面世,从定位功能到工业设计上,产品质量相较第一代有了大幅提升。

  为增加定位准确性,360儿童卫士手表2内嵌了五颗芯片实现四重定位,芯片全部来自一线知名厂商,如GPS芯片由瑞士U-BLOX提供、重力感应芯片由飞思卡尔提供、Wifi及蓝牙芯片来自博通公司、GSM芯片来自MTK……

  除了内部芯片,为了产品能够获得3-12岁孩子的认可,360儿童卫士手表邀请了红点大赛获奖者负责产品的工业设计。对于有些孩子容易将智能手表放进嘴中的情况,360儿童卫士手表表带材质采用美国道康宁公司开发的食品级有机硅橡胶,材质可与安抚奶嘴相媲美。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