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小米公开市场买优土股票 开展内容和技术合作

2014年11月13日08: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公开市场买优土股票 开展内容和技术合作

雷军微博

  雷军微博

  【TechWeb报道】11月12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在上海宣布与小米公司达成资本及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互联网视频领域开展内容和技术的深度合作,共同研发视频移动端播放等技术,小米公司将向优酷土豆投资并在自制内容及联合制作、出品和发行方面紧密合作。

  小米将从公开市场购入优酷土豆股票。对于此次投资优酷土豆的资金规模,小米官方拒绝透露。

  小米和优酷土豆将共同出资研发互联网应用技术,在优酷土豆的自制内容、联合出品、发行和影视类节目制作上,双方在发布会上宣布首批合作内容为优酷自制真人秀《男神女神》、土豆大型品牌活动“土豆映像节”、“青春的选择”等。

  雷军也如期在微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第一笔钱投资给了优酷,达成小米和优酷战略结盟,深度整合小米终端和优酷土豆优质内容,小米还将深度参与到优酷内容的制作、出品与发行中,打造米粉所喜爱的内容,为米粉提供各类特权,如米粉选秀、明星互动、影片首映式等,共同促进互联网视频产业发展。”

  古永锵表示:“与小米的战略合作是优酷土豆开放生态系统‘合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将和多屏生态系统中的各类终端、内容方、运营商共同展开这一计划。”

  雷军表示,与优酷土豆的合作是负责内容投资与内容运营的副总裁陈彤上任后开展的首个重要项目。雷军此前宣布小米将在内容方面加大投入,第一期投资10亿美元。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