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Q3移动用户破12亿 网络服务投诉最多

2014年11月13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3移动用户破12亿 网络服务投诉最多

  【事件】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Q3)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15.26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12.73亿户;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2亿户,其中8M以上用户占比突破35%;移动宽带用户达5.25亿户,其中4G用户4305.7万户。电信服务投诉情况看,用户服务和收费争议投诉居前两位,但较Q2有所下降。

  而网络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23.3%,较二季度上升1.9个百分点,主要涉及个别地区无线信号覆盖差,宽带网速慢等问题。季度百万用户申诉率为8.3人次,较二季度上升5.1%。同时,垃圾短信的举报仍然是用户申诉和举报的重点。

  【点评】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是“12321举报中心”的数据,就已经剥开了现时国内电信用户的种种烦恼。既已经洞悉用户所烦,工信部完全可以采取雷霆手段,从技术上“诊断”网络差的原因并开出药方,“切断”垃圾信息传播渠道,包括新型的iMessage。 (李光焱)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