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业界>>国际

中国移动广告程序化购买进入快车道

艾瑞网

2014年11月11日21:0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广告程序化购买进入快车道

  移动程序化广告购买在美国增长迅速。eMarketer称2014年移动程序化广告占全美程序化展示广告支出的44.1%,约44.4亿美元,并预测明年初移动端会超过PC,占程序化广告支出的56.2%。那么在中国,移动程序化购买的发展进度如何?市场有哪些变化?

  近日,芒果移动广告CEO王江在艾瑞互联网营销峰会发表了《移动广告行业最新趋势观察》的主题演讲,对中国移动程序化行业的发展做了趋势解读和观点分享。

  据了解,芒果移动广告旗下的AMAX是国内首家支持RTB并且也是最大的移动广告交易平台。AMAX通过与70余家国内外DSP、SSP和移动广告平台的合作,每月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亿多台智能手机用户,每天交易的流量规模超过11亿次。

  王江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移动程序化购买行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首先从移动DSP数量来看,以芒果AMAX为例,4月份只有11家接入,而到了9月份,这个数字上涨到43家。总览整个移动广告市场,这个数字将会更加庞大。移动DSP数量井喷式的爆发将极大地促进国内程序化购买行业的增长。

  具体从类型来看,第一类移动DSP主要有PC端的DSP,如品友互动、新数网络、悠易互通等。第二类以移动广告平台为背景的DSP,如力美科技、多盟、安沃、易传媒等。第三类则是纯粹的移动DSP。第四类为Criteo、Vizury等为代表的海外DSP。

  移动广告程序购买的规模变化也反映了这一趋势。芒果AMAX数据显示,从4月份到9月份,短短5个月,广告主移动程序化购买的金额规模增长接近5倍。另据艾瑞报告预计,2014 年移动程序化购买的规模将达到3.9 亿,并未来三年内将保持爆发式增长,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5亿元。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都在积极尝试移动程序化购买。从程序化购买中的广告类型占比来看,传统的下载类广告在4月份时能占到2/3以上份额,而到了9月份,品牌广告和本地广告发展迅猛,在移动广告端通过程序化购买的占比与下载类广告几乎相差无几。

  王江表示,随着移动程序化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不断成熟,其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芒果在开放更多优质移动媒体和流量的同时,也将利用在移动程序化行业积累的经验及广泛的合作关系,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双赢,推动移动程序化购买向前健康发展。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