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双11来临 除了防败家还要防诈骗

潘斌

2014年11月10日12: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来临 除了防败家还要防诈骗

  本报讯 (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家良)双11来临,除了防败家还要防网络诈骗。昨日,记者从中山公安部门获悉,针对淘宝买家,一般犯罪嫌疑人先以非法途径获取事主的淘宝交易信息,冒充淘宝客服,联系事主以交易不成功等原因,再以给事主退款、让事主重新支付等理由,要求事主按要求进行相关操作。操作过程中,通过套取事主银行账号密码、骗事主进行转账操作、发给事主钓鱼网址等形式,骗取事主大量金钱。

  10月21日18时许,23岁的女受害人熊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于当天17时38分左右收到一名自称是京东网的一商家打来电话,称其在该网站买了一件衣服,但商家误把其的普通客户设置成批发商,并称这样会造成其每月在银行卡上扣300元,要求其按照操作取消。事主信以为真,随后一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打电话给熊某,叫其到中国银行ATM机上操作。熊某按照对方所说的步骤输入几组数字,数字输完后,事主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余额23244元被转走了,熊某随后报警。

  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击电信诈骗专家梁晓称,一旦涉及钱,需要输入个人的身份证和银行账户等信息时,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个人再通过官方提供的电话、邮箱等多种渠道求证。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