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预防儿童走失 “守护宝贝”公益行动启动

2014年11月04日09:2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守护宝贝——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公益行动11月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行动是在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指导下,公安部打拐办支持下,由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和360公司共同发起的,各方共同倡议建立全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开通“守护宝贝”寻人平台、开展“守护宝贝”安全公益教育,通过共同努力,为孩子安全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守护宝贝”公益行动旨在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关注儿童被拐卖现状,及校园暴力、校园侵害等社会问题,特别是发挥技术优势在预防儿童走失、儿童侵害中的作用,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11月3日的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客户端“孩子,等你归来——全国失踪儿童搜寻系统”和“妈妈,我想回家——全国被拐儿童寻亲系统”、中国警察网儿童安全教育平台、360公司“守护宝贝”寻人平台正式上线,三者将协调行动,并调动各自资源,向全网发布儿童失踪信息、征集线索,帮助警方在“黄金24小时”内迅速破案。

为更好地履行媒体责任、守护儿童安全,11月1日正式上线的新版人民日报客户端,特意增设了公益板块“帮”,汇聚帮扶信息、对接公益需求与爱心。

在本次“守护宝贝”启动仪式上,360公司与警方达成共识,佩戴360儿童智能手表的孩子遇到危急情况时,家长可以第一时间将360儿童智能手表的信息提供给警方,帮助警方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确认孩子活动轨迹和最后出现地点,并根据这些第一手关键线索立即展开寻访证人、追踪犯罪嫌疑人等行动,在孩子被频繁转移位置前,抓住“黄金24小时”,迅速破案,营救出被拐的孩子。在科技产品、网络平台与警方及社会资源的联动下,真正建立起保护孩子的坚强网络。

发起方的各位领导达成共识,本次“守护宝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各方将通力合作,通过评选“守护宝贝”公益大使、民间大使,到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守护宝贝”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全国媒体的强势宣传,在儿童安全教育、传播安全知识、加强安全防范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守护每个孩子的安全成长。

各方更进一步承诺,从启动仪式开始,传播“守护宝贝”的理念,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寻找线索、资助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种内容,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