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支付宝钱包推出“国际汇款”

2014年11月03日10:5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钱包推出“国际汇款”

  日前,支付宝宣布上海银行国际汇款业务正式进驻支付宝钱包,通过其“国际汇款”服务窗和应用,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以手机办理跨境汇款,并且汇款手续费最高省可以40%。

  据介绍,与传统的银行电汇不同,支付宝钱包的“国际汇款”服务支持24小时手机办理跨境汇款。用户只要下载并登录最新版支付宝钱包,于首页选择“国际汇款”应用或者于服务窗关注“国际汇款”服务窗,即可使用由上海银行提供的国际汇款服务。

  汇款时,用户只要填好收款人姓名、国家、银行账号、币种、金额等必要信息,并用人民币完成支付后,就可以实现境外汇款办理,其后台操作中,上海银行会完成后续货币兑换汇款操作。支付宝工作人员表示,通常情况下,3—5个工作日就可以到账。

  记者看到,支付宝钱包的“国际汇款”功能支持美元、欧元、港币、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英镑、新加坡元、日元等九个币种的汇款。

  除操作便捷外,是否“省钱”也是汇款人最关心的问题。据支付宝介绍,“国际汇款”服务中,电报费每笔人民币60元,汇款手续费最低每笔人民币10元,最高每笔人民币200元封顶。支付宝表示,相比传统的国际汇款渠道而言,手续费节省最高可以达40%。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