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索尼将退出中国手机市场

鹦英

2014年11月02日08:3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将退出中国手机市场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计划大规模撤出中国手机市场,此外其还将为公司旗下的手机业务认命一位新的高管,这也是索尼希望尽快恢复智能手机业务发展活力而推出的多项举措之一。

  索尼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当地时间9月3日的过去一个季度里,索尼亏损达到136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去年同期索尼财报显示的亏损额为196亿日元。今年9月索尼宣布对旗下手机业务价值减记1800亿日元(约合16.5亿美元)。

  由于受到小米等中国廉价手机制造商的顽强阻击,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近日表示索尼的智能手机发展战略已经失去了作用,他还宣布该业务部门已经裁员15%。当地时间10月30日,索尼认命Hiroki Totoki担任索尼手机业务部门新任主管以加速追赶其他竞争对手。

  索尼首席财务官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的当务之急便是重塑企业的收益结构,我们计划大规模退出中国手机市场。”吉田健一郎否认索尼将彻底退出中国手机市场的书法,他表示未来索尼将不会为中国市场专门研发和销售手机。

  由于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低于预期水平,索尼已经将智能手机4300万部的全年销售目标调减至4100万部,而这已经是索尼在半年时间里第二次下调智能手机销售目标值。此前一天,三星电子确认其遭遇到过去三年以来的最差季度盈利,主要原因即在于手机业务盈利大幅下滑。

  对于索尼的决定,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其他投资行为以帮助企业业绩增长,单一的缩减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业务规模并无实际作用。明治安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Meiji Yasuda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Hisashi Kurod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继续前进还是彻底撤退,索尼必须避免出现徘徊犹豫的问题。”

  索尼或将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举行的投资者简报会上公布手机战略的细节内容。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