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着手三大布局欲超沃尔玛

2014年10月31日02: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30日在杭州说,“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超越了沃尔玛,并无限接近全球前十大市值最大的公司”。

金建杭是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中国(杭州)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上,结合阿里巴巴在资本市场的最新表现,发布这一消息的。

据计算,阿里巴巴距离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公司仅差20亿美元。而金建杭则委婉地表示,阿里未来的发展仍将有无限可能。

阿里巴巴上个财年的线上交易总收入为86亿美元,与有世界第一大零售商之称的沃尔玛相去甚远。但金建杭却对阿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整个阿里的网上零售额将在两年内,超过沃尔玛全球的销售额”,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这会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又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金建杭同时表示,上市完成之后,阿里正在着手进行三项布局。

一是建立一套全球化的跨境金融、跨境商务、跨境物流服务体系,让阿里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二是布局农村电子商务,帮助中国剩余的7亿未上网人群进入数字世界,尤其是要帮助农村和农民,把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放在农民的门口,让中国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好价钱,把全世界最大的商场搬到农民的家门口,让他们能够享受城市文明。

第三个布局就是大数据。从美国的新兴创业趋势看,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兴起,促使整个社会创业门槛急剧降低。金建杭说,“阿里要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最低门槛的创业平台,为商业生态提供最底层的基础设施。”(记者 张乐 商意盈)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