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匿名社交Whisper回应追踪用户报道:有人陷害

2014年10月30日08:3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回应追踪用户报道:有人故意陷害

QQ截图20141029165608

  Whisper的CEO迈克·海沃德(Michael Heyward)

  【TechWeb报道】10月29日消息,近日匿名社交应用Whisper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海沃德(Michael Heyward),参加了华尔街日报在南加州举办的WSJ.D Live大会,会上迈克就近日《卫报》披露的Whisper追踪用户报道做出了回应,称如果用户不允许其位置被跟踪,那么Whisper一般不会跟踪用户。

  此事起因来自《卫报》新闻部员工对Whisper洛杉矶办公室的访问。在3天的随访中,该采访团队发现Whisper员工利用室内地理定位工具来追踪各种消息,并且对特定的Whisper用户进行追踪。除了追踪用户,Whisper还同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以及英国军情五处分享这些信息。

  随后,《卫报》就此事发布了相关报道,并斥责Whisper的追踪行为。虽然此后Whisper首席技术官ChadDePue回应报道失实,但是“丑闻”一出,Whisper在用户隐私方面的策略遭到了强烈的质疑。

  对此,Whisper的CEO海沃德表示,Whisper确实拥有一个内部定位工具,可以跟踪用户的位置,甚至包括那些选择退出该应用位置跟踪功能的用户。不过,这一定位工具一般会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如用户发布的消息包含有自杀或意图伤害自己或危害公共安全的内容。不过,Whisper会在七天后删除可确定该用户大致方位的IP登录地址。一般情况下,只要用户关闭了追踪功能,那么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将会得到保护。

  根据《卫报》报道,一位Whisper内部员工向一位自称是华盛顿说客的用户吹牛,表示Whisper将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追踪他的余生。对此,海沃德十分愤怒,称将严肃调查此事,将害群之马揪住来,并立马叫他滚蛋。(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