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大数据也众筹 “云上贵州”2000万征人才

2014年10月29日15:4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胡晓)“谈到大数据,一定离不开人才培养,贵州在此方面有什么动作?”“我们是一家大数据人才在线教育培训机构,既然贵州要做大数据产业,如果我们到那里发展,当地政府能给予什么样的支持?”这是昨天晚上在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赛前交流会(清华站)上由参会者抛出的问题。

作为“云上贵州”的一部分,此次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将第一站选在了清华大学。主办方称,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尤其青年人才。贵州省经信委常务副主任马宁宇表示,“在当前新的模式下,人才不一定非得扎在贵州,最主要是大家一起在做这件事。”“大数据就像众筹、创客等模式一样,都是青年人在做的事情,也将给广大青年带来更多创业和就业机会。”

据介绍,此次大赛计划至明年3月结束,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作品,采取“政、研、产、投”多方协作的评选机制和多维度的奖励机制。贵州联合赛伯乐、IDG、云石、深创投等多家顶尖创投、风投公司筹建了“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池,准备了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投资基金,大赛组委会也筹集到了2000万元作为大赛奖金。

除了奖金鼓励,大赛负责人也承诺:只要参加大赛、摘取大奖或者得到投资团的青睐,就“给你贵州数据、给你贵州市场、给你贵州政策保障、给你阿里云资源,为你搭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据悉,大赛启动以来的一个多月里,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个参赛队伍报名。

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表示,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在大数据领域,高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和地方政府产业扶持、市场推动有着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空间。他还表示:“每一个想创业、准备创业或者已经创业的青年都不应该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号召大家支持贵州的大数据发展。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