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特斯拉CEO担忧人工智能 称将召唤出恶魔

李光焱

2014年10月29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CEO担忧人工智能

日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2014年百年论坛上表示,他对计算机未来的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遭到的恶意应用感到担忧。

马斯克表示:“借助人工智能,我们将召唤出恶魔。你们都知道这样的故事,有人拿着五芒星和圣水,并肯定他能控制住恶魔,但实际上不行。”今年8月,他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重申了这方面的担忧,称“人工智能可能比核技术更危险”。

人工智能如果有朝一日具备了利己的倾向,难保不会把人类视为发展之路上的障碍而进行清除。

——博友 丁琦DQ

你设计生产的汽车被破解入侵,你不高兴了是吧?!

——博友 永海无天

为什么他忽然就变得那么保守了?

——博友 PatrickDent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