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程院院长周济:大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

2014年10月29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程院院长周济:大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28日在第二届“IT2020高端论坛”上说:“云计算和大数据正引领新一轮科技浪潮。大数据已经成为与诸多物质资产同样重要的生产要素,为中国经济升级换代带来了机遇与挑战。”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联合主办,聚焦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基础架构,以及两者对中国IT策略、经济发展和城市可持续化发展的影响。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在论坛上表示,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传统的商业结构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云计算和大数据带来的不仅是线上销售的大幅增长,而且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架构。新的技术架构必然带来新的商业结构。”王坚说。在传统商业架构到云商业架构的转变过程中,云计算可以帮助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高创新能力。

  “IT行业正在经历转变,2013至2020年IT行业的增长中,90%将集中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数据终端等方面。”联想集团副总裁黄莹说,云计算和大数据代表着未来,两者越来越融入我们的生活。

  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中国也将成长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和创造者。通过数据分析,基辛格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业务收入将达到1260亿美元,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云业务收入最多的国家。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