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QQ被盗骗子克隆好友 “李鬼”骗走1万多元

2014年10月28日11: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Q被盗骗子克隆好友 “李鬼”骗走1万多元

  骗子通过“克隆”QQ好友的头像、个人资料乃至个性签名,成功获取李小姐(化名)的信任,使其向这名“李鬼”转账了上万元工作款项。“现在骗子的手段真是变化多端。”李小姐在向警方报案时这样感叹。

  李小姐是东莞一家户外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几天前却被“合作伙伴”骗走了1万多元。“那人是冒名顶替的,他删除了我原来的好友,然后冒充我的合作伙伴跟我沟通。”李小姐告诉记者。

  李小姐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跟这位“合作伙伴”的聊天记录。在聊天过程中,对方让李小姐把业务款项打到一个新的银行账户里。“因为一直跟他有业务合作,我还以为那是他老婆的账户,就没有留意。”李小姐表示,随后她便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先后向该账户转入10106元。直到真正的合作伙伴打电话过来询问,李小姐才意识到遭遇了“李鬼”。

  原来,这位QQ好友列表里的“合作伙伴”是骗子伪装而成的。“那人用的QQ昵称、头像、资料,甚至个性签名都和我的合作伙伴一模一样,明显就是骗取我的信任。”李小姐说,虽然二者的QQ号不同,但平常聊天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一点,这也让骗子钻了空子。

  不仅如此,骗子事先还盗取了李小姐的QQ号,将真正的合作伙伴删除,把“李鬼”加为了好友。“后来合作伙伴还告诉我,他尝试重新加我为好友的时候,还要通过验证才行,而我根本没设置过这样的功能。”李小姐猜测,可能是骗子先盗取了她的QQ号,发现她跟合作伙伴有业务往来后,便操作了上述的骗局。

  目前,李小姐已向东莞市南城公安分局篁村派出所报案,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