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假期小视频攻陷朋友圈 每条大小相当于3张图

廖丰

2014年10月27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期小视频攻陷朋友圈 每条大小相当于3张图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不少微信用户的朋友圈被记录生活的6秒小视频刷屏。微信最新的6.0版本在9月30日发布,微信应用内小视频的拍摄和分享功能成为最大亮点。

  朋友圈的小视频在网速给力的情况下可自动顺畅播放,让不少网友感慨哈利波特的“魔法报纸”成为了现实,但也让不少用户担忧手机流量超标。微信方面告诉记者,聊天中的小视频每条大小约等于2张朋友圈图片大小,而朋友圈中的小视频,每条大约等于3张朋友圈中的图片大小。微信用户若不想使用小视频功能,可以在“设置—通用—朋友圈小视频”中进行选择。

  事实上,今年7月底腾讯的网络媒体事业群进行战略调整,腾讯微博业务地位宣布式微的同时,微视业务“上位”成为该事业群内独立部门。微视作为一款独立的APP,定位是基于开放关系链的8秒短视频分享社区,用户通过腾讯账号登录,可将短视频同步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腾讯微博。

  但经过今年“十一”长假的小试牛刀,可直观感受到,相较于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OMG)下的微视,微信事业群开发的小视频占尽“近水楼台”优势。微视短视频时长为8秒,而微信小视频则缩短为6秒,对此,微信团队解释,小视频在设计时必须降低接收方的流量压力和播放时的心理压力,小视频在正式发布前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体验测试,发现6秒是最适合的长度。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