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支持安全密钥 简化两步认证模式

2014年10月24日13:41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支持安全密钥 简化两步认证模式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著名游戏网站IGN 10月23日报道,谷歌推出安全密钥加强两步确认网上订单模式。

  通常两步确认模式是指密码和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现在,谷歌支持安全密钥,用户使用谷歌浏览器Chrome时,只需将USB安全密钥插入电脑USB接口,可以不用输入验证码。

  资料图

  安全密钥与验证码相比,使用更加安全。一是安全密钥可以识别网站是否是谷歌官方网站,防止黑客获取用户验证码。二是用户不用担心手机会没电。

  安全密钥适用密码安全认证联盟的FIDO U2F协议,因此其他拥有账号登录系统的网站也可以使用这一性能。拥有谷歌账号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安全密钥,但用户还需购买FIDO U2F验证钥匙。(实习编译:王瑾 审稿:陈薇)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