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科技大佬密集访华 库克、小扎都来了

2014年10月24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大佬密集访华 库克、小扎都来了

  库克:两年再增25家苹果零售店

  访华的苹果公司CEO库克再一次释放加码投资中国的信号。他强调说,未来中国将成为苹果最大的收入贡献国,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据透露,苹果计划两年内将大中华区门店再增25家。

  本周三,发布完季报之后,库克便马不停蹄赶赴中国。在短短几天的行程里,库克先后去了河南富士康工厂,与北京苹果店的员工见面,与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以及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下周一,库克还将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会面。

  “中国在各个方面对苹果都非常重要。我来的比较频繁,每次都很兴奋。未来中国将成为苹果最大的收入贡献国,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克说。

  引人关注的是,库克在与中国高层会面中,就加强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就在上月底,工信部曾表示,在审核iPhone 6之时发现存在个人信息风险,并提示用户使用各类智能手机时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

  当然,信息安全问题并不是库克近期在中国遇到的唯一压力,苹果本周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为57.7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环比出现3%下滑。库克此行的另一目的是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商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市的细节。“爱疯6”上周五刚刚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售。

  尽管在中国市场面临种种挑战,但库克仍承诺将在中国市场疯狂投资,他说将在未来两年内把大中华区的苹果店由当前的15家店增至40家。库克表示,目前苹果在华的15家门店每天服务75万消费者,可以说是全球最繁忙的零售店。(记者 焦立坤)

  扎克伯格: 帮中国公司扩展国外客户

  “扎克伯格来中国大秀中文,声称为了和老婆的奶奶对话”。昨日,互联网的“朋友圈”几乎被这条消息刷了屏。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日前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聘为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借机来华推销互联网理念,赢得了粉丝的一片赞誉。

  在清华大学日前举行的一场“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交流活动上,扎克伯格全场使用中文进行演讲与交流,让中国学生非常惊讶。扎克伯格表示,他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用中文演讲,学习中文有三个缘由:一是要和他的华裔太太的奶奶说话,二是希望学习中文来了解中国文化,三是喜欢挑战,因为中文很难学。

  在问及对中国目前互联网企业以及科技公司的创新看法时,扎克伯格对小米手机、腾讯微信以及淘宝等给予特别高的评价。对于Facebook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扎克伯格表示他们正在“帮助中国的公司扩展国外的客户,帮世界其他地方连接中国”。也就是说,正在积极地向中国的企业推销在海外的广告。

  “我们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在2012年把Facebook变成移动公司。2012年我们的增长很慢,收入增长很慢,所有人都不高兴。但是,我们把Facebook变成移动公司,现在我们有7亿用户用Facebook移动版本。”

  对于Facebook未来的发展方向,扎克伯格表示,在未来十年,他的公司将在三大方面重点发展:一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互联网,联系整个世界;二是发展人工智能;三是虚拟现实技术。他说,一个好公司的创立并不是因为创业者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为创业者想要改变世界。 (记者 孙春祥)

  新闻链接

  外资科技大佬今年密集访华

  无论是中国女婿“小扎”还是苹果CEO库克,两位科技界重量级大佬的相继访华让中国的互联网民兴奋不已。其实,来到中国的大佬们还有很多,仅今年一年,便有微软、Twitter、三星等多位科技公司大佬来华访问。

  今年9月25日,微软新任CEO纳德拉开始了其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纳德拉首日在北京,除了与清华学子分享对微软、创新、人生等话题的看法,还就微软遭遇反垄断调查一事发表了看法。次日则奔赴深圳与当地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围绕Windows平台硬件生态系统的创新展开讨论。而在2014年6月,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第N次访问中国,并与李彦宏会面,建立了公益同盟。

  今年8月,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访华。作为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及未来接班人,与三星中国高级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应对国内智能手机厂商。

  今年3月17日,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抵达上海,开始首次访华之旅。虽然Twitter否认了短期内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的可能性,不过科斯特罗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还与政府官员进行了会面,谈话涉及上海自贸区试点等。(记者 韩元佳)

  扎克伯格说

  “我太太是中国人,她在家说中文,她的奶奶只说中文,我想要跟她们说话。”

  “我要坐很快的火车,我想去天津看看霍元甲的家乡。”

  “我觉得最好的公司,不是因为创始人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为创始人想要改变世界。”

  “我在北京喜欢一些胡同小吃,但也喜欢北京烤鸭。”

  “我喜欢红色或绿色,因为Facebook是蓝色。”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