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 航天信息供应制证设备

2014年10月23日08:33    来源:法制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 航天信息供应制证设备

  实现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化是2014年国务院的重点工作。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广东省试点签发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已于2014年9月15日全面启用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供应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制证设备及系统,保障各地公安机关在9月15日当天顺利上线,目前运行情况稳定。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提高了证件签发及口岸查验效率,证件安全性也得到显著增强。

  航天信息充分发挥自身拥有的信息安全技术以及承担国家大型工程经验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项目后,迅速组建了一支核心研发团队,经过紧张的技术攻关,如期拿出了高质量的产品。

  自今年5月20日公安部在广东启动试点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航天信息充分发挥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优势,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提供7×24不间断服务,及时解决工程实施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了试点和全国上线工作的顺利完成。

  该制证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良好的可伸缩性和扩展性。研制的制证系统创新性地集成了射频识别、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走在国内电子证件制证领域的前沿。

  作为一家以信息安全需求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航天信息自成立之初便承担着一名忠诚守卫者的职责,将守卫的盾牌从税务陆续延展至公安、交通、金融、广电、教育、粮食物流、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今后,航天信息将继续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丰富经验,以自主创新科技成就产业报国梦想,为推动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于9月15日起全面启用航天信息独家供应制证设备)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