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LIKE团”被指两头欠 消费者称其退货不不退钱

2014年10月23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IKE团”被指两头欠 消费者称其退货不不退钱

  近日,本报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在一家名为“LIKE团”的团购网站退货后,退款却迟迟不到,更有消费者称预存网站的余额竟遭清零,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此外,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该网站还存在拖欠供应商货款情况。

  对消费者

  不给退钱 余额清零

  9月中旬,上海的吴女士通过LIKE团花费2994元购买了当地一个口腔医院补牙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吴女士没有去医院消费团购券,便拨打LIKE团客服热线,申请退款。她称,“当时我特意挑了一个可以退款的团购,没想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不仅款没退,客服电话也打不通,网上留言不回复,感觉被骗了。”吴女士随后向海淀工商局投诉。

  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消费者还有“余额被清零”的遭遇。山西的李女士去年花费360元在LIKE团购买了一款商品后退货,并要求退款以余额形式还到LIKE团的个人账户下。之后一段时间,李女士一直没有在该网站消费,直到9月底,她再次登录网站,竟发现账户里的余额变成了0元,“网站电话永远打不通,网上留言不回复,虽然钱不多,但总该给个说法吧”。

  对供应商

  连续数月 拖欠货款

  记者了解到,该网站还存在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情况。多位供应商向记者表示,该网站已数月未予结款,虽多次催促,至今仍未解决。

  沈阳的王女士几年前就开始与LIKE团合作,前后在这家网站开了三个团购项目,她说去年网站还是每半个月结款一次,但从今年6月至今,已4个月未收到货款了。“网站有规定,客户团购的钱要先交到网站,他们每半个月给我打一次款。现在过了这么久也不结钱,我们已经不敢发货了。”王女士称,目前有接近万元的货款压在LIKE团。“我身边就有六七个同行都是这种情况,以后谁还敢和他们合作啊。”王女士无奈地表示。

  ■LIKE团客服回应

  公司业务调整 问题都会解决

  就此情况,记者首先拨打该网站公示的电话,所有电话均无法接通。通过一供应商提供的电话,记者才联系到该网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了解记者来意后,称不能接受采访,也不知道谁能接受采访,便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持续数天多次拨打客服热线,终于联系到一名客服人员,她表示“确实有一些反映余额清零的客户,可能是系统故障,我们也在加紧修复”。对于长时间不给消费者退款的问题,客服人员称,用户提供订单号后会得到解决。“近期公司业务方面也在调整,的确没有给部分供应商结款,11月中旬我们肯定会全部结清。”客服人员强调。

  不过对于LIKE团的回复,一些消费者和供应商表示不能接受,部分消费者已投诉至工商部门。记者从海淀工商局了解到,目前中关村工商所已介入调查。而一些供应商则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