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BM云端运算表现欠佳 财务表现难及预计

2014年10月23日08: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BM云端运算表现欠佳 财务表现难及预计

  据台湾《经济日报》10月21日报道,信息科技巨擘IBM表示将无法达成明年财务预测目标,并放弃五年获利目标,这反映在科技业云端运算热潮,IBM转型还不够快。IBM股价闻讯重挫逾8%,创下四年多来最大跌幅,连累大盘道琼指数也下挫。

  IBM20日申报数据显示,将于明年1月更新2015年财务预测。执行长罗梅娣在声明中说:“公司表现令人失望。客户购买情况在9月显著下滑,财报也呈现整体产业处于前所未见的变化态势。”

资料图

  IBM股价20日早盘暴跌8.4%至每股166.6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20.23元)。IBM最大股东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一日内市值蒸发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1.21亿元)。巴菲特不久前才承认犯了投资特易购的错误,上周减持特易购的股份。

  罗梅娣原本寄望今年下半年财报拉红盘,帮助公司达成2014年经调整每股盈余至少1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0.17元)等获利目标,但如今被迫放弃经调整每股盈余至2015年攀抵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2.41元)的五年计划。IBM前执行长帕米沙诺(Sam Palmisano)在位时设立该计划,罗梅娣2012年接任执行长后萧规曹随。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艾夫斯表示,IBM需要在公司有机成长和外部收购途径中找寻云端事业的成功契机,“否则这家科技巨擘未来的日子恐怕会更难过。”

  IBM第3季财报差强人意,持续经营业务经调整每股盈余为3.6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52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0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97元)。计入停业部门损失后每股盈余只有2美分(折合人民币约0.12元)。营收减少4%至2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70.99亿元),连十季走跌,主要受硬件部门和新兴市场表现下滑所拖累。IBM的科技业客户逐渐将数据和软件转存至云端运算网络,压缩IBM服务器和大型主机需求,进而影响公司整体表现。

  目前来自云端服务的营收换算成全年仅3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9.74亿元),对IBM去年营收1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120.5亿元)而言可谓杯水车薪。在朝云端运算转型期间,罗梅娣仍须仰赖全球企业服务和软件等传统部门,这些部门合计贡献约四分之三的营收。(实习编辑:苏婧 审核:谭利娅)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