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受微信和苹果iMessage冲击 中移动短信量降20% 

薛松

2014年10月22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短信使用量降20%

中国移动日前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纯利润同比减少9.7%,显示该公司已受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营改增”政策所影响。另外,该公司前三季度的短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0%,原因是来自微信和苹果iMessage等免费工具的冲击。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中国移动三季度纯利为826.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9.7%;期内营运收入为4812.35亿元,同比增长3.9%。如果只计算第三季度,根据已公布的财务资料,中移动的纯利同比减少12.4%至248.6亿元,逊于市场预期。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除了受工信部网间结算标准调整所影响,营改增对中国移动的影响也很大。

中国移动的公告显示,当前传统通信业务来自移动互联网异质竞争的冲击更加显现。前三季度,中国移动的语音和短彩信业务继续下滑,总通话分钟数比上年同期下降0.3%,短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0.2%。

记者注意到,中国移动的短信发送量及收入自2011年首次出现下降后,呈逐年扩大趋势,这四年也正是微信、iMessage等免费工具突飞猛进的四年。

腾讯上半年财报显示,至2014年第二季末,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57%至4.38亿元,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5.21亿,两者总数已经超过了中国移动7.99亿用户总数。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