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媒:黑莓股价因联想收购传言上涨逾3%

2014年10月22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黑莓股价因联想收购传言上涨逾3%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网传中国电脑制造商联想有意收购加拿大科技公司黑莓的消息,促使黑莓公司20日股价上涨超过3个百分点。

  联想收购黑莓的传闻,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来来回回盛传过多次。联想高管也在不同场合表示对黑莓公司的关心,暗示希望通过黑莓来进一步加强自己公司的手机业务。然而这一呼声在2013年秋季随着黑莓公司进行战略性探索的动作而逐渐减弱。

资料图

  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于2013年曾向黑莓公司明确表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将不会对联想收购黑莓公司予以任何必要的监管机构的批准。

  黑莓公司的安全网络管理的电邮用户包括许许多多的企业用户,以及全球的政府机构和军队。根据加拿大法律,任何外资企业想要收购黑莓都必须通过加拿大政府的批准。2012年2月,加拿大总理史蒂芬 哈泊就曾表示希望黑莓成长为一个纯正的加拿大企业;而加拿大的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安 巴隶司也曾表示黑莓是加拿大之宝。加拿大政府对黑莓的重视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表示,联想收购黑莓必然会遇到监管障碍,但是他们建议如果只是收购黑莓的手机业务部门而不是核心网络基础设施,这项交易还是符合加拿大监管机构的要求的。

  黑莓公司在结束长达三年的重组计划并推出特殊项目之前,其手机业务一直裹足不前,直到上一季度才扭亏为盈。然而黑莓的CEO程守宗表示,在公司的软件和服务业务于2015年上半年产生收入流之前,公司都会以手机业务作为核心项目,并且在之后的几个季度中,还将不断推进黑莓手机的销售增长。(实习编译:娄音妮 审稿:陈薇)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