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老板娘”跻身女富豪榜前五 成最大“黑马”

2014年10月21日08:5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昨天,2014胡润女富豪榜发布,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女首富”宝座,这是胡润女富豪榜发布9年来杨惠妍第四次成为全国女首富。百度CEO李彦宏夫人马东敏以225亿财富值排名第五,成为榜单“黑马”。

在这份榜单中,有50名女富豪资产超过50亿元,其中,70%上榜女富豪为白手起家,30%上榜女富豪属于继承财富。具体来看,73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00亿元保持第二,并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岁的张茵以财富290亿元位列第三,并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高于去年的17%。其中,12%女富豪是白手起家的。

此次新上榜的百度创始人之一马东敏,现年44岁,系安徽合肥人,是百度CEO李彦宏的夫人,拥有百度4.8%的股份,以225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跻身榜单前五。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仍然是全球获得成功最大的女企业家,覆盖行业是地产和金融投资。”(胡晓)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