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黑莓收购虚拟SIM卡厂商Movirtu

子聪

2014年10月21日01: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莓收购虚拟SIM卡厂商Movirtu

  【赛迪网讯】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莓周四宣布它已经收购了英国伦敦的虚拟SIM卡厂商Movirtu,后者开发了一款虚拟SIM卡平台,允许用户在同一部智能手机使用两个电话号码,一个用于工作,一个用于个人。黑莓没有公布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

  处于困境之中的黑莓一直在调整其业务,由于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已经在消费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黑莓打算将重点放在企业用户上。今年早些时候,黑莓声称它将把重点集中在核心企业用户和政府客户上,同时加强安全业务和移动设备管理业务。

  黑莓企业战略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吸引那些带私人设备办公的人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带着自己的智能手机上班并且将它们用于工作之中。过去,企业是严令禁止这种行为的,但是由于预算紧张和需求发生了变化,企业已经放开了这项限制,几乎允许员工将任何设备用于企业用途。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黑莓便一直在开发所谓的“分块技术”,比如Secure Work Space和BlackBerry Balance等,其目的显然是想把个人应用和功能与企业应用和功能分离开。从这个角度来看,收购Movirtu似乎是一项非常合理的举动。

  Movirtu的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两个帐户间进行无缝切换。利用其虚拟SIM卡平台,用户就可以在同一部手机上使用企业号码和个人号码,每个号码的资费分开计算和统计。黑莓称,这样用户们就不用同时带多部手机了。

  黑莓打算将其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ice平台与Movirtu整合在一起,以便企业IT部门为员工的工作号码设置政策,同时不会影响到员工的个人号码。

  Movirtu的技术可以在黑莓手机、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运行。黑莓并不打算将Movirtu限制在它自己的平台上,它说它打算让这项技术支持所有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