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DC:华为跃居手机中东非洲销量第二 仅次于三星

2014年10月20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DC:华为跃居手机中东非洲销量第二 仅次于三星

  据非洲科技网站itwebafrica 10月16日消息,国际数据咨询公司(IDC)调查显示,中国移动设备制造商华为超越苹果和诺基亚,一跃成为中东和非洲地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销量仅次于三星。

  IDC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华为智能机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为2%,而2014年第二季度,已跃升至10%。报告还显示,在该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45%的占有率遥遥领先,即便如此,还是比去年降低了8个百分点。同时,华为的市场占有率从2%跃至10%,占据第二位,领先于苹果(8%)和诺基亚(6%)。

  与此同时,黑莓的处境仍不理想,在所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市场份额下跌最大,从2013年的多于12%降至今年的不足2%。

  报告还显示,总体来看,在过去的10个季度中,中东和非洲的手机市场不断壮大,以年同期27%的增长率稳步向前,到今年第二季度达到最大规模,共售出6400万部手机。

  进一步分析数据表明,埃及和南非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年比增长37%和32%。在中东地区,阿联酋(UAE)和卡塔尔的增长率分别为27%和32%。

  同时,诺基亚在该地区的功能型手机市场仍占主导地位,虽然市场占有率同比从47%降至35%,霸主地位依然稳固。

  IDC还指出,在功能型手机市场,Techno、三星和巴基斯坦品牌Qmobile位居诺基亚之后,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5%、10.7%和7.3%,反映出年比占有率的下降。(实习编译:卢曼 审稿:陈薇)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