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P2P行业酝酿“大洗牌” 年底临近将迎来兑付高峰

新闻晨报

2014年10月17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行业酝酿“大洗牌”

  经过前期的迅猛发展,P2P行业正在酝酿新一轮洗牌。就在国庆节前后,P2P行业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因为短短几天内,发生了数起P2P企业跑路或提现困难事件。考虑到监管力度的加大,P2P行业迎来“大洗牌”的时间已经不远,而部分公司早已开始抢占先机。

  10月12日,媒体曝出四川“90后”P2P平台铂利亚老板滕海川跑路,涉案金额逾7000万元。10月3日,温州一家P2P平台——融益财富传出跑路消息,虽然目前该网站可正常打开。9月29日上线的江西平台——御帮贷,仅“存活”了一个国庆长假就跑路。此外,深圳平台的信优贷也已失联。

  与此同时,另有一些P2P企业出现提现困难。10月8日,温州的P2P平台——如通金融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由于大量借款逾期,导致该公司出现大量未收账款,资金周转困难。此外,福建的一家平台——重友财富,国庆期间亦出现提现困难。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年底临近,很多P2P平台将迎来兑付高峰,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大环境,更多P2P平台出现类似事件的概率不低。就在去年,P2P行业曾经发生跑路潮,而今年会不会重演,这也是市场和监管层最为担忧的地方。

  在9月底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首次较为详细地阐述了P2P行业的十大监管思路,这给了行业一个新的信号:P2P监管已经开始提速,一场围绕P2P行业洗牌的大戏即将拉开大幕。

  据了解,专注于小微金融与理财服务领域的和信通过结合中国人的性格特点、投资理念,及国内的投融资环境,创新发展模式。和信旗下的和信贷在风险可控上融入了“变卖典质”,以抵押形成债权,以物品让融资者与投资者之间的信任关系更为牢靠,最大化保障投融资双方的利益。

  而拍拍贷的步子更大,直接开创了P2P、基金、城商行三方合作的先河。10月15日,华安基金与拍拍贷、长沙银行三方携手,掀开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崭新一页。据悉,华安基金将充分利用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为拍拍贷用户投资资金余额提供货币基金等理财服务。拍拍贷引导用户在网贷平台投资的同时还逐步申请开立和使用长沙银行的电子银行账户所提供的各项理财功能和服务。截至2014年上半年,拍拍贷注册用户近360万,是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P2P平台。

  此外,国内领先的P2P网贷垂直社区网贷天眼宣布,获得了联想旗下君联资本千万美元融资。同时,网贷天眼发布P2P理财服务平台投友圈,解决投资人平台选择和资金管理等难题。网贷天眼CEO田维赢表示,本次融资的千万美元将会继续加大团队的建设,做好行业数据研究,组建强大的尽职调查团队,推出更符合投资人金融产品。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