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新浪微博推出新版本

“卡片”统一多端口 “发现”连接兴趣点

2014年10月16日17:1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蒋波)新浪微博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个人计算机端V6版本,致力于加强基于兴趣的信息传播,满足用户的统一跨端体验。

在新版本中,微博推出了“发现”频道,使用户在不产生关注关系的前提下也能看到感兴趣的内容。同时,在前期自媒体测试基础上的付费阅读将向自媒体作者全面开放,“打赏”功能也会逐步向普通用户放开。个人主页在新版本中也得到了简化,新增加的标签聚合功能和时间轴功能,方便用户归纳兴趣、精准查找所需。

外观设计上,新版微博突出信息流的呈现方式,个人计算机端的微博信息流会和移动端一样以卡片的形式出现,每一条微博之间都进行了明显的区隔,实现了跨平台的打通。微博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高级总监严纪年表示,“企业只需要提供一套素材就能同时满足在PC端和移动端的需求,其微博设计和运营的成本得以降低。视觉和架构上的统一,不仅降低用户在不同终端使用微博的割裂感,也将帮助企业提升微博推广效果。”

新浪微博自2009年诞生以来,已发展成全球领先的中文社交媒体,为众多的个人和组织提供简便及时的发声渠道。新浪微博副总经理林水洋介绍,现在微博的日活跃用户为6970万,计算机端月度浏览页面相比去年第二季度也提升了35%。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