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报名人数过万 十余家风投已加入

2014年10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胡晓) 一年一度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将于本月16日在杭州召开。大会组委会今日对外宣布,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一万人。除了吸引众多程序员外,该大会还得到了诸多风投的瞩目。据称,将有十余家知名投资企业代表现身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开展“风投面对面”活动。

“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广东五省市的报名者最多;互联网、教育培训、金融这三个行业的从业者最关注云计算;开发者、系统架构师、产品经理这三个职位的报名者加起来占了整体的一半左右”。通过对报名数据的分析和同开发者的沟通,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工作人员唐亮认为,越来越多的国内开发者已经接受云计算的理念,并认可这将是下一个风口,他们现在迫切需要沟通、指导甚至是资金支持。

另据介绍,包括北极光、银杏谷、真格、以色列风投公司vertex等在内的多家机构也将参加此次“风投面对面”活动。据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工作人员沈颖介绍,设置“风投面对面”专场是希望借此机会建立起创业者与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平台。沈颖补充道:“云计算创业者的融资需求非常强烈。我们一共收到200多份商业计书。”

据了解,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是国内云计算领域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开发者会议,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开发者大会将持续两天,期间大小论坛近20场,涉及金融、政务、电商、移动互联网等多个基于云计算的创新项目展示和产品发布。届时,开发者们将分享一些前沿科技和云计算实践。比如,通过云上的人脸识别系统,交友可以"以貌取人";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预测犯罪行为;联网的空气净化器能根据室外空气质量自动调节功率,还可用APP远程操作;甚至路灯和小区都是联网的。

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认为,云计算正处在十年前的“淘宝时刻”。十年来,围绕淘宝的电商生态,诞生了数十种新职业、数十万家电商服务企业和数百万网商,形成了触达全国每一个乡镇的快递网络。云服务是下一个万亿级市场,一定也会诞生各类“新型物种”。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