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就加入数字电影存储计划进行谈判

2014年10月11日13: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就加入数字电影存储计划进行谈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0日报道,据几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公司至少在与三家电影制作公司讨论加入Ultraviolet数字电影存储项目。这一交易可能促使好莱坞努力扩张规模超过20亿美元的网络电影销售业务,使亚马逊对市场领头羊苹果公司(Apple Inc.)构成更大威胁。

  Ultraviolet允许人们从参与该项目的数字零售商那里购买电影,或是使用蓝光碟上的兑换码,通过多数互联网设备访问整个电影库。

资料图

  目前,从亚马逊购买数字电影的顾客只能通过亚马逊的应用来观看,而从苹果公司应用商店iTunes Store购买的电影则单独在该应用中列出。

  在数字电影销售和租借领域,亚马逊仅次于苹果公司,排名第二。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在与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华纳兄弟、索尼公司旗下的索尼影视娱乐以及康卡斯特旗下的环球影业就实施Ultraviolet项目进行谈判。

  研究公司IHS称,预计美国数字电影销售和租借市场今年整体将增长25%,至23亿美元。电影制作公司开始在发行电影DVD之前,会提前几周在网络上销售大部分电影,这也提振了数字电影市场。

  Ultraviolet得到几乎所有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支持,只有华特-迪士尼公司除外。迄今为止参与网络电影服务的都是相对较小的公司,包括沃尔玛连锁公司的Vudu、Target Corp.的Target Ticket和曾在百思买旗下的CinemaNow。记者 陈薇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