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上市千名员工成百万富翁 前员工称不后悔

2014年10月05日0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上市千名员工成百万富翁 前员工称不后悔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新的相亲段子这么说:女方说:没车没房没钻戒,你拿啥相亲?男方回:我是阿里老员工!诶呦喂,您早说啊。

  “人均财富159万美元”,这是阿里上市前 外界对阿里职工财富 进行的基本估价,现如今,阿里造富,到底有多神?

  公司一上市,马云即兑现创业之初“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承诺,千名员工成了百万富翁。阿里更顺势发声明称,增发6592万股 ,员工获益41.6亿。

  股权激励,一直是一幅神奇的“金手铐”,套牢员工的同时也套牢企业,今后,您就不是在裁员了,您那叫轰股东。

  当然,作为深得人心的老板,马云曾说:当老板的,别拿忠诚说事。员工离职,就两点: 1、钱,没给到位. 2、心,委屈了。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既然深谙此道,马云先生,想必这回,钱,肯定是给到位了。

  羡慕嫉妒恨,那都是负能量,创造不了什么价值。嫉妒的眼发红,你也当不了阿里的老员工。那不如学学前阿里老员工张斗的坦然。张斗说,我一点也不后悔提前退场;和那些以前的同事一样,我们都有可能买得起游艇,但是我会告诉你这是我赚的,而你是跟马云混的。

  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也为志气点个赞。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