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调查称韩6成成年人曾嫖娼 手机APP助长嫖娼行为

李小飞

2014年10月01日14: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韩6成成年人曾嫖娼 手机APP助长嫖娼行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nocutnews网站9月30日报道,为纪念韩国《卖淫特别法》实施十周年,韩国女性家庭部当天公布了韩国卖淫调查现状。结果显示,自法案实施以来,从事该行业的女性人员和场所不减反增。但56.7%的受访成年男性表示“曾经最少嫖娼一次”。

  据报告,韩国从2004年9月开始施行《卖淫特别法》,对卖淫场所、卖淫者及嫖娼者进行规范性的治理。在调查中,93.1%的受访者回答说“知道嫖娼是犯罪行为”。但在2009年的调查中,该数字仅为69.8%。法案实施后,普通民众开始逐渐认识到嫖娼是违法行为。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嫖娼系犯罪行为已成为了共识,但56.7%的成年男性表示“曾经至少嫖娼一次”。有27.2%的受访对象表示,“在最近1年内曾嫖过娼”。截至目前,韩国全国红灯区共有44处,仅比2010年减少一处。在红灯区内的卖淫场所为1858家,较2010年增长2.9%。卖淫女性的人数也由4917人增长到5013人,涨幅达3.8%。

  另一方面,报告也指出,在手机聊天软件大行其道的今天,新型嫖娼案件层出不穷。调查人员发现助长嫖娼行为的手机软件达到182个。其中仅有35.2%的软件需要成人认证,其余软件青少年也可登录。

  韩国女性家庭部部长金姬廷指出,卖淫活动侵害人类的尊严,政府应该推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政策,彻底杜绝嫖娼案件的发生。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