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两款iPhone6获工信部入网许可 本月17日内地登场

2014年10月01日11: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款iPhone6获工信部入网许可 本月17日内地登场

  iPhone 6苹果新机终于要姗姗来临。昨天工信部网站显示,两款苹果新款手机已经通过进网许可,加上iPhone 6此前获得的3C认证、无线电核准证,苹果终于三证齐全。这意味着,苹果零售商店和运营商等渠道可以在中国大陆合法销售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了。

  “这么赶着在国庆前发布进网许可,是怕内地‘果粉’国庆大量涌入香港吗?哈哈。”市民刘先生开心地在微博上写道。此前,以为iPhone 6登陆大陆遥遥无期的他,原本计划请深圳的朋友国庆期间赴港为他代购一台iPhone 6手机。看到半个月后就能买到国行手机的消息后,他决定打消这个念头。

  从苹果和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时间来看,从10月10日起,消费者就可以通过苹果中国官方网站预订,并从17日起通过其官网、苹果零售店和三大运营商处购买或提取成功预约的手机。

  隐私安全或成“迟到”原因

  在工信部网站公布苹果通过进网许可后,苹果公司随即对外宣布,10月17日起正式在中国大陆发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此前,苹果已经先后在全球两批国家和地区发售新品,但由于未获入网许可,中国大陆始终未能进入发售名单。

  为什么去年iPhone 5s中国大陆能够与全球同步首发,今年却迟迟无法获得进网许可呢?

  有专家称,对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 LTE的4G网络制式的支持,可能是苹果推迟上市的其中一个原因。不过,相比网络制式,安全和隐私问题成为业界人士推测苹果“迟到”更为重要的原因。

  尽管苹果发声明称产品本身没有问题,好莱坞明星照片泄露与用户设置密码及黑客攻击有关,但苹果的安全性还是受到了业界和用户的广泛质疑。

  工信部在通知中称,审查期间,工信部委托国内信息安全权威检测机构对iOS系统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性检测,检测表明,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用户数据和个人隐私存在泄露的风险。随后,工信部约谈了苹果公司并提出了相关安全管理要求。苹果公司提交了正式材料并表示,这三个后台服务程序为诊断工具,承诺“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并且“永远不会”。

  “水货”黄牛遭“套牢”

  “港版iPhone 6今天现价6100元,要的赶紧出手了,过两天没准儿还会涨啊!”在中关村鼎好电子卖场地下一层,店主梁先生冲着行人吆喝起来。

  与“果粉”的喜悦正相反,港版、美版苹果手机的“水货”商们则不得不苦涩地降价。记者从几位中关村电子卖场经销商处了解到,本月中旬刚发售时起价8000元人民币的iPhone 6水货,在仅仅半个月后就已经暴跌1500元,基础配置的iPhone 6开价为6000到6500元。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他店里的iPhone 6价格就因为工信部的一纸通告,一天之内下跌了300元。

  “赔,肯定得赔,好在我没囤太多,尽量每次都时进时销,那些一气儿囤了好几百台、几千台的可是惨了,一赔就是好几万、几十万啊。”梁先生说。

  易观国际分析师徐昊表示,工信部发放iPhone 6入网许可,这则消息对于目前国内iPhone 6的混乱市场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一度高企的售价将逐步回归到正常水平。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